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万隆:市场风险偏好改善

2018年01月19日 07:5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18日大盘指数强势表现,整体市场风格仍是大盘蓝筹强势,而中小盘反弹相对无力。在市场风险偏好改善的情况下,预计行情仍存在结构性反弹机会。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47,处于震荡区。结合情绪指数已经从1月15日低位回升,并且近期股指以趋势性上涨为主的这种情况分析,这意味着目前市场情绪虽然偏谨慎,但总体上已经较前期略为转好。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当市场谨慎情绪逐步缓解的情况下,也就意味着随着股指的上涨,市场面临的阶段性调整压力也将会逐步加大。情绪指数处于震荡区时,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市场方向。

  资管新规下,资产配置预期的转变,随着刚兑打破,房地产调控等因素形成的市场格局下,部分资金开始转向买入权益类资产。这可以从部分明显基金经理产品出现大规模申购的情况可以看出。我们认为,随着经济产能出清,经济韧性增强,经济面对股市的支撑已经明显增强。而资金的逐步分批进场,将有利于行情的延续。

  元旦之后的超强势反弹行情,无疑是超出大多数投资者预期的。而从监管政策言论的角度来看,监管层希望看到慢牛行情的态度仍得以延续。因此,短期行情过快上涨之后,行情大概率将会逐步转向震荡休整的运行节奏。而基于大盘一再超预期强势,将会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市场情绪。因此,对于部分已经超跌的个股,预计仍存在结构性参与机会。

  整体上来看,近期以来大盘放量向上强势突破,这在很大程度上显示出实际资金的预期行为。因此,基于行为技术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预计强势行情将会增强市场的信心及预期。因此,预计短期行情仍将会是震荡偏强为主。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