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交明显萎缩 机构态度谨慎

2018年01月19日 07:5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两市18日继续上涨,沪指表现明显强于深成指。虽然大盘出现反弹,但成交量却在明显萎缩。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态度较为谨慎,操作意愿降低。部分短线活跃股中出现短线游资明显炒作痕迹。

  机构买入力度较弱

  沪强深弱走势还在延续,龙虎榜中虽然有多股出现机构买卖痕迹,但力度均较小,在缩量反弹背景下机构投资者操作意愿较之前出现明显下降。

  具 体 来 看 , 利 尔 化 学(002258)18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被机构占据,合计买入金额达到5421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两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合计卖出金额为3566万元。可以看到,前一交易日股价大幅下挫的利尔化学在利空消息推动下迅速企稳回升。18日该股大幅高开后继续震荡上攻,早盘股价已封死涨停板,成交量明显放大。多家机构现身买入,机构做多意愿较为强烈。按18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合计买入约3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分歧中出手小幅加仓利尔化学。

  本钢板材 (000761)18日因大涨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则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1746万元。可以看到,18日早盘走势不温不火的本钢板材在午后开盘不久便直线飙升,盘中股价一度触及涨停,收盘虽涨幅有所回落,但仍接近8%,成交量出现数倍放大。短线资金积极推动股价上攻同时,机构投资者则在逢高抛售。按18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卖出约3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主力资金出现小幅减持痕迹。

  短线资金推两股大涨

  皮阿诺 (002853)18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合计买入占当日成交17%。虽然卖出席位同样均由营业部组成,但对比来看卖出力度明显较买入分散。可以看到,低位震荡近2个月的皮阿诺开始发力走高。18日该股小幅低开后震荡反弹,午后开盘不久多头发力推动股价封死涨停板,成交量翻番放大。买入席位中多家短线活跃资金席位现身,其中成都本地共三家营业部现身买入,做多意愿强烈。

  浙江众成 (002522)18日因大涨上榜,公开信息显示买卖席位前五位均被营业部占据,其中买入合计占当日成交23%,卖出合计占当日成交8%,对比来看营业部买入力度明显强于卖出。可以看到,前期股价大幅回落的浙江众成在低位企稳后开始大幅反弹。18日该股低开高走并在涨停价位收盘,成交量出现大幅放大。龙虎榜显示,安信证券杭州莫干山路、中原证券杭州新塘路等多家活跃资金席位现身买入,短线资金的集中流入是推动浙江众成强势涨停的主要推手之一。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