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先锋基金认为今年应密切关注全球货币政策走向

2018年01月18日 21: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 全球最大公募基金公司先锋集团最新发布的全球经济及市场展望报告认为,2018年全球经济有望保持回暖势头,全球货币政策走向值得市场密切关注。

  报告说,2018年发达国家经济将继续保持适度增长势头。对美国经济而言,基本面持续向好,就业市场大幅改善、金融市场回报强劲、房产价值不断攀升、信贷渠道日益改善以及家庭去杠杆周期终结推动消费和商业投资,预计今年美国经济潜在增长率将超过2%。

  报告说,2018年的一大风险是,全球就业市场改善可能会带来超出市场和决策部门预期的薪资增速和通胀周期性反弹,货币当局可能会采取更为激进的措施,进一步加速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提高短期利率,使处于历史低位的利率水平回归正常。

  报告认为,美联储2018年年底将利率上调至2%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不太可能在2018年加息,但通胀周期性反弹可能会令市场措手不及。总体来看,全球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的同时经济遭遇意外冲击的可能性较高。

  关于中国经济,报告认为,中国对减少信贷扩张的高度重视减轻了外界对中国金融稳定的担忧。中国的信贷状况近期已趋于稳定,有利于实现维持金融稳定的中期目标。

  对于全球资产市场前景,报告说,由于股票市场下行风险增加,先锋集团调低了对全球股票和债券的预期。未来五年,金融市场将普遍存在估值较高、波动率较低以及债券收益长期处于低位的现象,因而不太可能利好投资回报。

  报告建议,在投资回报处于较低水平时期,投资者有必要坚持长期投资,恪守多元化资产配置投资策略,同时设定合理的回报预期并选择低成本策略。

  先锋集团1975年在美国成立,并于1976年开创指数投资先河。目前,先锋集团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全球资产管理规模超过4.6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