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业绩预增概念股活跃

2018年01月18日 15:0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8日讯 周四沪指整体维持高位震荡态势,尾盘发力上攻,再创反弹新高,实现日线三连阳;深成指整体呈现冲高回落态势,尾盘收红;创业板早盘快速走强,但未能持续上攻,盘中翻身回落,尾盘收绿。

  截至收盘,沪指报3474.75点,涨30.08点,涨幅0.87%,成交2677亿元;深成指报11319.91点,涨15.94点,涨幅0.14%,成交2171亿元;创业板报1738.00点,跌4.03点,跌幅0.23%,成交512.7亿元。

  盘面上,装配式建筑、银行、白酒、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环保、区块链、芯片、集成电路等板块跌幅居前。

  有分析认为,昨日沪指创出新高之后,今天再度上攻并创出新的高点,但上午收出的上影线和昨天收盘的长上影线也反应了市场向上的压力是存在的,个股方面,分化依然个比较严重。

  【涨停个股揭秘】

  【业绩预增】三超新材 元成股份 宜安科技 青海春天 科尔化学  

  涨停原因揭秘:1月17日,三超新材公告预计2017年1-12月公司净利润7773.03万至8910.54万,同比变动105.00%至135.00%。元成股份同日公告预计,2017年1-12月公司净利润8505.11万至9550.48万,同比增60.36%至80.07%;宜安科技预计公司2017年全年净利润为3222.21万元~4142.84万元,同比增5%~35%;青海春天公告预计2017年度净利润将增加约4,500万元到9,000万元,同比增18%到37%;科尔化学1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08,354.79万元,同比增55.55%;实现净利润40,213.71万元,同比增长93.01%。

  【空中wifi】辉煌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1月16日,民航局发布《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PED)使用评估指南》,该指南为航空公司如何验证和评估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的使用提供具体要求和指导。文件表示,经过技术测试、规章修订等一系列工作,认为开放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使用的条件已基本成熟。《指南》的出台,标志着飞机上使用手机的最后一道政策障碍得以清除。

  【雄安新区】富煌钢构

  涨停原因揭秘:1月15日,以“发展装配式建筑、打造绿色智慧雄安”为主题的研讨会在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举行。未来,雄安新区将广泛应用绿色装配式建筑来优质高效地推进城市建设,并形成系列标准,创造出绿色、智慧、可复制的城市建设“雄安模式”。

  【次新股】华森制药 宣亚国际 永吉股份 新疆火炬 张家港行 傲农生物 重庆建工 卫信康 晶华新材

  涨停原因揭秘: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两方面: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吸引资金爆炒。另一方面,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

  【其他】

  蓝晓科技:盐湖提锂

  *ST重钢:钢铁板块

  华录百纳:实控人变更

  卫星石化:化工+业绩增长

  凯龙股份:超跌反弹+军民融合

  云南城投:并购重组

  香梨股份:土地流转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