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涨0.87%三连阳 创业板指冲高回落

2018年01月18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8日讯 今日两市开盘后,沪指在金融股、中字头股的带领下震荡上行,创业板指冲高回落。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474.75点,涨幅0.87%;深成指报11319.91点,涨幅0.14%;中小板指报7550.41点,涨幅0.00%;创业板指报1738.00点,跌幅0.23%。

    盘面上,银行、白酒、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区块链、环保、芯片、5G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统计局解读称,2017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均在平稳区间内变动,房地产市场总体继续保持稳定,多数城市低于上年同期价格水平。

    2、就平安集团科技板块上市,1月18日,平安集团官方表示:“我们对有利于股东价值最大化的事情保持开放态度。个别业务上市确实在筹划中,但没有时间表。

    3、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等七部门发布通知,中央企业要在承担军民深度融合改革试点任务的改革试验区域选取试点单位,积极推进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和混合所有制改革。

    4、保监会开启第二轮违规股权清理,主要指向股权代持的处置。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昨日沪指创出新高之后,今天再度上攻并创出新的高点,但上午收出的上影线和昨天收盘的长上影线也反应了向上的压力是存在的。个股方面,分化依然个比较严重,操作上需重视分化行情本身存在的赚指数不赚钱的风险。

    中证投资:A股春季躁动行情将延续,结构性行情仍是市场主基调,板块轮动较快为其主要特征之一,低估值、高分红将成为资金首选标的。具体到行业配置上,应以大金融、地产、建筑、生物医药(仿制药)等;主题方面,推荐结构性供给侧改革(航空)、大国制造(环保设备、消费电子)、国企改革等。

    巨丰投顾:短期均线多头排列,指数仍于5日线上运行,短期继续强势下指标背离呈现,需防止冲高回落以及震荡情况出现。总体上,股市连续反攻后单日回调,但今日再次上证指数创去年以来的反弹新高,强势下增量资金介入力度较为缓慢,市场分化持续严重,系统性的反弹或不会持续。而在大蓝筹为首的上证50独自表演的同时,个股多数走低,市场跷跷板效应体现。谨防短期借新高之后进行诱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2117.41       134.00          0.42%

    日经225指数     23763.37      -104.97         -0.44%

    韩国指数       2515.81          0.38          0.02%

    澳大利亚指数     6016.00          0.20          0.00%

    道琼斯平均       26115.65       322.79          1.25%

    标普500          2802.56         26.14          0.94%

    纳斯达克综合     7298.28         74.59          1.03%

    德国DAX指数     13183.96       -62.37         -0.47%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