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汇局:未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将成为常态

2018年01月18日 14:41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介绍2017年外汇收支数据情况。中国网 李佳摄

  1月18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2017年外汇收支数据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介绍了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对于记者提问的人民币汇率升值问题,王春英表示,近期的人民币升值与内部经济持续向好和外部美元相对比较弱等因素都有关系。

  “当前我国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总供需更加平衡,内生增长动力增强,这都会继续支持人民币在全球货币体系中保持稳定地位。同时世界经济复苏和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正常化还是有一定不确定性,未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将成为常态。” 王春英说。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