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三方机构测评 金联储评分优秀

2018年01月18日 08:3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进入一月中下旬,对于正处于合规备案关键期的网贷平台而言,监管预留的时间已所剩无几。除了厦门两家已经抢跑备案的网贷平台外,还有哪些平台有望在这波合规潮中率先突围呢?第三方机构网贷天眼刚刚发布的《12月90家P2P平台合规排行榜》显示,截至2017年12月底,行业内合规评分为优秀的平台(80分及以上)仅有36家。其中,开鑫金服、网信普惠、金联储等稳居网贷行业合规排行榜TOP15,距离合规备案或只待“临门一脚”。

  (金联储居P2P平台合规排行榜第14名 数据来源:网贷天眼)

  继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17年12月下发《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明确“2018年4月底之前完成辖内主要P2P机构备案登记工作、6月底之前全部完成”的时间表后,1月初,北京市金融局向凤凰网WEMONEY表态:北京网贷验收备案只求质量,不求数量,通过一家备案一家,没有数量额度等限制。

  《华夏时报》援引接近监管人士的消息称,从首轮检查备案的情况来看,能够获得备案的平台或远低于心理预期。由此可以预见,在监管部门严把网贷下半场“入口关”的前提下,能够成功备案的平台附加值无疑将随之飙升。而在合规备案前,出于避险的考虑,市场上的资金和流量将加速向合规度较高的头部平台集中。

  以金联储为例,该平台在网贷之家最新发布的《2017年12月网贷平台发展指数评级》中位列第46名,出借人数、借款人数均呈上升趋势,成交量也环比上升11%,展现出良好的投资吸引力和品牌价值。

  事实上,对于有信心通过整改验收和备案的网贷平台而言,现在正是布局下一阶段竞争优势的好时机。金联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金联储2018年的各项工作将围绕“突破”这个主题展开,平台在夯实和拓展优质资产端的同时,也会在异业联动、跨界营销等方面进行一些探索,以进一步提升金联储平台上优质用户的获取率和留存率。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