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持仓分析:IH净空持仓稳中有降

2018年01月18日 08:54    来源: 期货日报    

  本周沪指依旧延续上涨势头,尽管周一出现小幅调整,但盘面的短暂调整并未改变A股上行态势。周三沪指继续收涨,三大指数分化异常明显。其中,从IH、IF的持续走高以及IC的回调来看,盘面持续“二八分化”的格局也体现在指数风格强弱上。

  从总持仓变动来看,三大期指总体呈现增仓趋势。这表明在沪指持续上行的动力下,资金入场情绪不减。尤其是在本周临近交割的时间点下,移仓换月也并未改变总持仓上升趋势。近一周IF、IH、IC分别增仓799手、1806手和970手。在不同品种间,IH增仓幅度最大,进一步说明近期增量资金偏好蓝筹的态度。

  净持仓数据方面,不同品种间的净持仓头寸有所分化。其中,IF和IC净空单数在连续下降后,周二出现反弹。IH净空持仓稳中有降。实际上,净空头的变动差异也与指数风格走势基本保持一致。IH净空单量的减少也显示出市场不改看涨蓝筹的预期。

  综合来看,期指的持续增仓,显示出在近期恒指屡创新高以及企业盈利改善等因素的驱动下,权益板块配置价值凸显。风格方面,IH净空头的下降,也与IH强于IC的特点相吻合。因此,在资金聚焦大盘龙头的背景下,IH仍是市场配置主线。

  

 

  (作者单位:中信期货)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