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春节效应与金价连涨激活黄金股

2018年01月18日 08:41    来源: 中证网    

  近期,黄金价格不断走高,现货黄金实现周K线“五连阳”,本周最高触及1344.49美元/盎司。市场人士认为,近期围绕美元的抛售压力是金价上涨的主要驱动因素。从中期来看,金价的慢牛格局没有变化,今年一季度的黄金投资机会明显。

  A股市场上,黄金股也出现明显异动。昨日,黄金概念板块整体涨幅达到1.81%,洛阳钼业大涨7.72%,华业资本涨幅为5.16%,新湖中宝、鹏欣资源、金洲慈航、老凤祥等4只个股涨幅也均在2%以上。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昨日,14只黄金股获大单资金追捧,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7.96亿元。

  黄金价格的影响因素较为复杂。对于近期黄金走势,看多机构仍占主流,综合机构观点发现,地缘政治爆发的潜力、中国和印度实物黄金需求的上升、对冲股市修正的需求也同样会让金价在2018年上涨。

  值得一提的是,逢年过节,我国黄金需求就明显增加,从元旦前起,购买黄金的消费者数量明显增多,元旦期间,除了购买金银饰品外,买金条、金砖的人数也比以往多。除了中国大妈,“90后”们也加入了“黄金大作战”,只是战场从实物黄金转为互联网黄金理财平台。

  分析人士表示,黄金正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黄金热销有望延续至春节。更有乐观人士认为,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或在2018年迎来丰收年。

  对于黄金股的布局,光大证券认为,展望未来一个月,黄金珠宝受到春节因素影响,销售情况值得期待,一线城市钻石翡翠等高价值品种,三四线城市黄金传统饰品,都是较好的投资品种。建议关注:天虹股份、王府井、老凤祥、中百集团和友阿股份。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