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保财险宜宾违法虚构业务套取费用 给客户合同外回扣

2018年01月17日 16: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7日讯 宜宾保监分局今日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宜宾保监罚〔2018〕3号)显示,2016年9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叙永支公司存在利用保险代理人虚构中介业务套取费用及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保费回扣的行为,涉及金额25,622.51元。时任人保财险叙永支公司经理许文庆在知晓的情况下同意了向云霞的违法行为,向云霞应对该违法行为负直接责任,许文庆应对该违法行为负管理责任。

  上述违法事实,有业务资料、财务凭证、合作协议及对相关人员的询问笔录等证据在案证明,足以认定。

  宜宾保监分局表示,人保财险叙永支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保险法》(2015年修正版)第116条第(四)项、第(十)项的规定,依据《保险法》第161条、第171条的规定,对人保财险叙永支公司罚款壹拾陆万元(?160,000.00);对许文庆警告并罚款贰万元(?20,000.00);对向云霞警告并罚款壹万元(?10,000.00)。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