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权重股强势 沪指创本轮行情收盘新高

2018年01月17日 08:52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二A股普涨,上证综指涨0.77%至3436.59点,创本轮行情收盘新高。深综指涨0.72%至1927.55点,收复周一长阴一半失地。中小板、创业板均涨,但涨幅很小,暗示市场仍受权重股牵制。

  周二明显强势的权重股是地产、券商等,银行股也较强,白酒类股则暂时休整。在题材股中,次新股表现不错,雄安概念股相对强势。盘口显示,主流机构与小机构仍在争夺资金,似乎小票稍有些走强,权重股总会出来搅局。

  尾市券商股、银行股强势上拉可视为主流机构暂占上风。由券商板块看,主力似乎仍采取老套路,即猛拉盘子小的个股。然而,由2014年末券商股那波大牛市看,完全是相反的。个人相信如果股指再次冲高,投资者理应暂且抛售,至少不能跟风。

  本周央行始终在投放资金,但接下来资金扰动可能还会有,一般是易紧难松,投资者应谨慎应对。

  当前市场中有许多股,半天也不见一笔像样的成交。此类非权重股有些市盈率很低且成长性不错,应该是可以持有的。等年报出来,只要业绩好,可能就会报复性上涨,虽然持续性可能差些。

  但如果投资者持有的非权重股并无特色,只是因过分超跌而暂时没有抛盘,则该考虑逢高抛售。许多无量品种,其大体走势是创新低后长期横盘,无人杀跌,但堆到一定量后往往会再下去一个台阶继续横盘。

  目前炒作股票,流动性至关重要。股票缺了流动性,就极难走好。个别无量股票或会突然连拉涨停,但这种股可遇不可求。炒股是讲究概率的,多数投资者没有这种运气。今日股指可能冲高,权重股仍会有表现机会。投资者如持有权重股可先拿着,若短线上冲过快也可适度减持,但跌下来后应记得买回。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