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利用期货管理风险 助力唐山钢铁产业发展

2018年01月16日 08:10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利用期货工具管理市场风险

  为了更好地完成打造基地这一“期货商学院”目标,发挥龙头企业在市场培育中的“传帮带”作用,培养期货行业人才,让钢铁行业2018年还能有好的收益,改变领导班子的思想很重要。

  郑大勇介绍,虽然2017年整个钢铁行业利润颇丰,但2018年是否能够享受到红利尚不明朗。因此,企业仍需将风险管理摆在战略高度上。“未来在盘面或者期货工具上能不能抓住机会,考验的将是企业的领导人在企业发展方面的先进性意识。”他指出,“有了先进意识,把生产和利润锁定,未来可能继续有好的收益。”

  为此,唐山产业基地举办培训活动,设置期货课程不仅是要培训企业领导的技能,还要培养领导的风控意识。基地的宗旨是服务实体产业,通过培训提高企业利用期货水平、促进实体企业生产经营的稳定持续。“从效果来看,原来没有期货团队的企业现在在组建团队,并逐渐把生产和期货结合,唐山区域内企业领导班子的相关理念逐渐地建立了起来。”郑大勇说。

  在培训讲师方面,基地与大商所邀请了来自期货公司、证券公司、产业龙头企业等业内专家现场授课。在课程设计方面,考虑到唐山地区钢铁企业普遍对期货市场认识不充分的情况,2017年唐山基地课程侧重于树立利用期货工具管理市场风险的观念意识,通过分享企业利用期货避险的成功案例,传授企业开展期货套保的策略和经验,以树立正确的期货交易观念。同时,基地也举办了场外期权专场培训和基差点价的主题沙龙活动,为今后逐步开展期货避险打下基础。银河期货全程参与了培训基地前期企业调研、方案设计,在培训体系搭建、讲师邀约、信息分享和培训开展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