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一九”行情分化明显

2018年01月16日 07:38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昨天,尽管以贵州茅台(600519)为代表的一批龙头股,仍在执着地创着历史新高,但受众多中小盘股下跌拖累,A股黯然止步于11连阳。

  从去年12月28日算起,一直到上周五,沪综指顽强地走出了罕见的11连阳走势。这期间,虽然众多持有中小创股票的投资者并未赚到多少钱,但市场却无时不在担心,连涨之后的调整会以怎样的形式展开?

  昨天,沪综指开盘便在3400点上方小幅震荡。白马股依旧受到青睐,龙头股则涨势不凡。

  在贵州茅台突破了万亿市值的时刻,家电板块、房地产板块也都在集体狂欢。龙头股格力电器(000651)早早地创出历史新高。紧随其后的美的集团、青岛海尔(600690)、小天鹅A(000418)等均创出历史新高。保利地产(600048)盘中突破2000亿市值大关;万科A(000002)则以4094.42亿元的市值坐稳深市市值老大位置。

  漂亮50们在K线图上翩翩起舞,中小创的股票们却全线翻绿。昨天,在中小创下跌的带动下,创业板指数大跌2.97%,市场一九行情分化明显。

  海通证券分析师表示,上证指数在11连阳后积累了一定的调整需求,但总体市场转暖也是不争的事实。目前,投资者应轻指数重个股,把握好个股的机会才是首要的考虑方向。

  海通证券同时认为,应理性看待11连阳。此次罕见的11连阳仍是躁动行情,不是牛市中期的特征,战略上乐观,但大机会仍需等待。而且数据显示,沪市成交量一直未能有效放大,显示市场追涨热情不足,投资者应提高市场风险意识,提前预防回调风险。

  ■新闻链接

  贵州茅台市值盘中摸高万亿

  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琼)在总市值超越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LVMH之后,贵州茅台的市值继续攀升,1月15日开盘后贵州茅台股价迅速创下798.88元的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其市值突破万亿大关,成为A股第一个市值突破万亿的消费股。

  不过,跻身万亿市值俱乐部的茅台只在这个位置坐了15分钟,之后股价回落,截至收盘,贵州茅台回落至785.37元,市值也跌落万亿元。

  对于零售价失控的茅台而言,冲击万亿市值只是时间的问题。尽管茅台已经划出了1499元/瓶的价格红线,不过大多数消费者并不能以这个价格买到茅台,在提价和断货的催化下,飞天茅台的零售价每天都在变化。北京晨报记者走访发现,大多数商超里的飞天茅台断货已经很长时间,有的烟酒专卖店虽然有货,库存也非常紧张。一名烟酒店销售人员表示,茅台现在的价格是每瓶1850元,“这已经是最低价,春节前还会涨”。

  为平抑市场价格,贵州茅台力推电商平台来投放产品,平价销售飞天茅台。“大部分都被黄牛抢去了,然后再加价卖给烟酒店或者个人消费者。”一名酒类行业业内人士指出。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