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龙力生物违规动作不断或引发股民索赔

2018年01月16日 07:2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记者 杨成万)龙力生物(002604)近日公告,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如公司被证监会认定构成重大违法行为或者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记者查询发现,目前公司利空消息不断:在被媒体曝光并在深交所关注函和监管函的再三追问下,公司自查确认其2.2亿元债务违约属实;公司10亿元的巨额担保信息未披露;公司的主要银行账户被司法冻结;已被质押的公司大股东所持股份又被司法冻结,并已危及公司控制权。目前公司因筹划资产收购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而停牌至今,估计复牌后的走势不容乐观。

  对此,北京市盈科(济南)律师事务所证券团队杨泉军律师表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当上市公司出现财务状况异常、违规对外提供担保且情形严重,或者公司的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的情形时,深交所均有权对其股票实行其他风险警示,即股民所说的“ST”。而一旦证监会对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行为作出处罚决定,凡在2016年4月23日至2017年11月28日停牌之前买入,并且在复牌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股民,都可以通过微信18653141858参加维权。值得注意的是,龙力生物和凯瑞德都是山东德州的上市公司,在一个月内相继被调查,按照司法解释的规定,这两个案件都将由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管辖。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