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茅台股价逼近800元

2018年01月16日 07:17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月15日,贵州茅台开盘涨1%,收盘时报785.37元,最高为799.06元,逼近800元关口。目前,在中国上市公司市值前20名当中,贵州茅台也是除了美的集团外唯一的消费类个股,其他市值巨头集中在科技、金融、采掘、电信、汽车等行业。

  在去年末,贵州茅台公布2017年预计实现营收60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50%左右,净利润同比增长58%左右,引领白酒行业的复苏速度。在1月8日晚间,贵州茅台公布普通飞天茅台酒“必须1499元”的终端销售指导价格红线,比去年茅台集团所设定的1299元价格红线,上浮了近15.4%。这是去年末贵州茅台宣布茅台酒出厂价平均提高18%左右后的配套“稳价”动作。公司还同时透露,计划在春节前增加市场投放量。

  为应对目前市面上飞天茅台供应紧缺的问题,茅台公告中称,将从2018年起适当上调茅台酒产品价格。公司将在2018年度经营计划范畴内,结合市场需求等相关情况进行产品投放。考虑春节市场因素,为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公司计划春节前增加市场投放量,并提前对配套物流发运、主流终端渠道供货等相关工作予以部署和安排。

  有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此前市场风格以成长中小盘为主,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一直未能得到资金关注,长期被低估。2016年,在消费升级的刺激下,A股市场“消费白马股”持续获得资金抱团,股价持续攀升并接连创新高。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