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蓝筹白马股仍是热点之王

2018年01月15日 07:27    来源: 北京晨报    

  上证综指上周持续震荡反弹,预计本周有短线震荡整理要求,但中期反弹行情有望延续。

  上周本栏目继续维持对部分重点大金融、品牌消费、智能科技、5G、消费电子、医疗健康、供给侧及国企改革、高端制造、军工及军民融合等行业主题中部分原有重点星级股的评级。前四个交易周的增星股分别为原“**”股桐昆股份、利尔化学、京东方、三一重工、韦尔股份等,分属周期化工、全面屏、工程机械、芯片等主题,近期在资金持续介入下延续中期上涨行情,故上调操作评级转入“***”。原“*”股中国石化、荣盛石化、洛阳钼业、旗滨集团、潞安环能、陕西煤业、浙江医药、比亚迪、保利地产等,分属石油化工、有色金属、建材、煤炭、维生素、汽车、房地产等主题,近期在资金介入下企稳反弹或延续中期上涨行情,故上调操作评级转入“**”。新增“*”股为紫金矿业、江西铜业、盛和资源、盐湖股份、兖州煤业、卫星石化、恒逸石化、华鲁恒升、中材国际、徐工机械、中集集团、东方航空、亚星客车、安凯汽车、恒生电子、飞天诚信、赢时胜、安妮股份、爱康科技、远光软件、四方精创、宝信软件、金卡智能、华夏幸福等,分属有色金属、机械、航空、汽车、区块链、物联网、地产等主题,近期资金介入迹象明显,股价延续反弹,故新加“*”列出提示短线关注。

  前四个交易周的减“*”股为原中线重点“***”股信维通信、康得新等,机构调仓迹象明显,股价转入中期波段整理,故下调操作评级转入“**”。原“**”股及“*”股歌尔股份、江粉磁材、万年青、四创电子、银信科技、华微电子、联创电子、国民技术、华力创通、振芯科技等,经过前期反弹后转入波段整理,故暂取消星级股评级。

  上周,主板市场在部分权重白马蓝筹股的引领下延续反弹。其中,银行、券商、保险、石化、品牌消费、房地产等权重白马股在北上资金及国内机构资金持续增持的引领下,在新年“开门红”的基础上继续反弹,推动上证综指实现“十一连阳”,超出市场预期。目前,主板指数已回升到去年的高点附近,短线有震荡整理的要求。在此轮反弹中,机构资金主要增持了年报业绩预期较好的主板权重周期股,相关个股在短线回调后仍值得关注,有通胀预期的一二线品牌消费股以及具有国际定价权的基本金属、石化、化纤、维生素等相关板块个股仍存在短中线参与机会。此外,受近期美股区块链概念股上涨的刺激,A股中的区块链题材股也在游资的狙击下强劲反弹,市场风险偏好快速提升,进而带动人工智能、大数据、软件、5G、半导体芯片等概念板块的补涨反弹,在权重周期白马股短线整理的时候仍能够维持市场的人气。由于区块链题材落地到业绩上的可能性仍较为飘渺,操作策略仍应以短线交易性机会为主。本轮春季行情的主流热点仍是以周期类一二线蓝筹白马股为主,在适当回调后仍可作为主要的配置方向。此外,作为经济转型方向的智能科技及消费升级中的部分5G及光通信、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及精准医疗、医疗健康等相关行业的龙头股,仍值得中线重点关注。

  天财投资 黎明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