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春节租车出游返乡火爆

2018年01月15日 07:26    来源: 北京晨报    

  距离2018春节大迁徙的到来越来越近,作为继火车、飞机后最主要出行方式之一,租车出游、返乡也越来越受追捧。汽车租赁企业神州租车表示,近几年,春节租车全国各线城市都呈现供不应求态势,部分城市节前一周预订率就达百分之八九十,热门车型早早被抢光。工作人员提示,春节无论是返乡还是出游租车最好提前一个月“抢票”。

  500公里左右 租车比高铁划算

  每逢春节,火车、飞机的“抢票大战”都会如期而至,近两年租车也加入了被“抢”队伍。神州租车北京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租车热有多方面原因,首先是春节旅游火爆的带动,“高铁/飞机+租车”的出游方式给旅行者带来很大便利,尤其是对于春节全家游的用户。三亚、海口等热门城市每年均是“一车难求”。

  其次,春节租车返乡越来越成为常态,对于500公里左右的返乡者来说甚至成为首选。上述负责人提到,以北京到太原或者郑州到武汉这样的城市距离,高铁二等座在200-250元之间,4人来回需要1600元到2000元。“对于很多人来说,省会城市不是终点,还需坐汽车继续到地级市或者县城、农村。”高铁票加打车费以及汽车票的价格与假期租车价格相差无几,租车还要更省钱,节日走亲访友租车更方便。

  上述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大城市限购、年轻人“以租代购”汽车消费需求的转变以及“本本族”的增加,推动了整个租车市场的扩大。神州租车不断增加车队数量,车辆出租率也不断上升。

  大平台新车多 提前30天开抢

  春节租车需注意哪些事项?市民姜女士认为,车况是首要注意事项。“旧车车脏易坏,容易出现各种问题。”另外,车辆的保险、日常保养也很重要,不然出现事故责任难划分。记者从多位用户了解到,由于大租车平台在车辆管理、保险以及保养方面的优势,用户不断向大平台聚拢。目前,北京多数为几十辆到几百辆的小租赁公司,节假日期间,大平台往往车辆先被租完,之后用户才会向小平台分流。

  神州租车负责人表示,为迎接元旦以及春节假期,新上1万余辆车,包括3000余辆7座科帕奇以及数百辆路虎神行。目前,一年内新车达到50%以上。神州春节预定已提前开放,预计节日期间全国各线城市都会供不应求,部分城市节前一周预订率就达百分之八九十,热门车型早早被抢光。在价格方面,春节期间租车公司一般都会采取动态价格调整机制,预订越早价格会更便宜,可选车型更多,老用户一般会选择早预订。“建议大家听老司机的,最好提前一个月预订”。

  另外,神州境外租车业务预订也已开放,用户可登录神州租车网站或者APP查询车型以及价格。春节期间,预订美国、西班牙、泰国、新西兰等国家租车,最高享8.5折优惠。

  北京晨报记者 韩元佳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春节租车出游返乡火爆

2018-01-15 07:26 来源:北京晨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