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筹码稳定性开始下降 下周或有“剧震”式大洗盘

2018年01月13日 09:09    来源: 扬子晚报     钱眼

  周五缩量再收一阳,这已是“十一连阳”,总体上仍呈现出虚涨状态,由于大盘处于阶段性高点,特别是临近3436-3450的前期重压区,下周大盘是继续上冲3450,向上拓展空间,还是回撤进入调整,将做出方向选择。稳健的投资者应耐心等待方向明朗之后再做打算,这应是比较安全稳妥的操作思路。

  下周走势:

  短线风险已明显加大,巨变可能随时到来

  上一次“11连阳”是在12年前的2006年6月29日。“11连阳”也就是第二次,虽然多数投资者又赚了指数不赚钱,但这种罕见连阳走势,背后透露出一个重要信号,在开年周线实现两连阳之后,月线也可能收出放量阳线,为今年中线震荡走强奠定良好的开端,不过短线风险已明显加大,下周面临方向选择,但调整后还会重启升势,而下周或出现一次急跌“剧震”式的大洗盘,之后还会有一波上攻。

  周五盘中上证和深成指都出现了30分钟的二次背离结构,下面如果再冲高,60分钟背离也相继出现,也就是说,背离级别越来越大,尽管大盘依靠权重板块的轮番护盘,扛住上证指数不跌,一旦有风吹草动,或将出现坠落式急跌,也就是说下周很可能有一次“剧震”式洗盘。

  下周操作:

  耐心等待方向明朗后可逢低分批低吸

  基于以上分析,下周不论大盘是否还能继续收阳,考虑到短线风险已明显加大,稳妥起见,建议投资者下周初趁在高位徘徊,继续收缩防线,耐心等待市场做出方向选择后再做打算,如果真的出现“剧震”急跌洗盘,可以考虑在急挫时在下方重要支撑位分批低吸,主要买入点在10天和60天线区域。

  而低吸的主要目标仍是目前市场的主流热点,包括二线新蓝筹,如地产、周期涨价资源股、行业龙头白马股、酿酒(包括非白酒类)、医药、环保等,另外中小创的科技股本周已有热点扩散迹象,如软件大数据(区块链)、5G、芯片、人工智能、无人零售(移动支付)、网络游戏、网络安全等,后面这些热点板块在回落调整之后,还有反复拉升机会,特别是新热点区块链,行情应还没有结束,回落急跌后可关注这一板块的龙头一线品种。钱眼

    原标题:筹码稳定性开始下降 下周或有一次“剧震”式大洗盘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