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年我国进出口 同比增14.2%

2018年01月13日 08: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苏诗钰

  1月1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2017年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在会上表示,2017年世界经济温和复苏,国内经济稳中向好,推动全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持续增长。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7.79万亿元人民币,比2016年增长14.2%,扭转了此前连续两年下降的局面。

  黄颂平表示,2017年我国外贸进出口实现了14.2%的快速增长,外贸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升。一是自主发展能力增强。国内产业链长、附加值高的一般贸易进出口增长16.8%,增速高于总体进出口增速2.6个百分点,比重同比提升1.3个百分点;二是贸易伙伴更趋多元化。对欧美日等传统市场及拉美、非洲等新兴市场的进出口均有所增长;三是市场主体表现活跃。各类型企业进出口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四是区域发展更加协调。中西部外贸进出口增长21%,高于全国进出口整体增速6.8个百分点,在全国进出口中所占比重同比提升0.8个百分点;五是产品结构优化。部分高附加值机电产品和装备制造产品出口保持良好增势。总体上看,进出口正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