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洲央行或将调整货币政策沟通策略

2018年01月13日 08: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新华社法兰克福电 欧洲中央银行11日发布的2017年12月议息会议纪要显示,如果欧元区经济继续扩张、通胀水平继续朝政策目标回升,2018年初欧洲央行可能围绕货币政策立场和前瞻性指引调整沟通策略。

  欧洲央行执委普雷特在2017年12月的议息会议上提出,随着欧元区通胀步入可持续回升的轨道,欧洲央行关于利率政策前瞻性指引的重要性上升。

  会议纪要显示,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仍坚持应缓慢地调整沟通策略,避免欧元区融资状况出现突然且不必要的波动。

  2017年12月的议息会议上,欧洲央行决定维持利率政策、购债计划和前瞻性指引不变。其中关于利率政策,欧洲央行表示,欧元区关键利率将在相当长时间内保持目前水平,利率调整将晚于购债结束。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