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涉及恒泰证券等

2018年01月12日 16:3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2日讯 今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证监会近日依法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4宗内幕交易案;1宗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案,涉及恒泰证券。

  据介绍,在1宗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案中,李大伟于2015年9月1日至2017年2月8日期间担任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平阳路证券营业部经理。从业期间,李大伟操作“李某梅”、“陈某春”及“赵某松”账户交易股票,没有违法所得。但其上述行为违法了《证券法》第43条规定,依据《证券法》第199条规定,山西证监局决定对李大伟处以10万元罚款。

  常德鹏表示,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期货法律法规,破坏了市场秩序,必须坚决予以打击。证监会将继续秉持依法全面从严的监管原则,不断加大执法力度,维护资本市场长期健康规范发展。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