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横盘震荡涨0.10% 房地产板块强势领涨

2018年01月12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2日讯 周五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整体呈现震荡态势,创业板指走势低迷。早盘区块链活跃,地产股爆发,带动沪指一路走高,后随着通信、芯片板块大幅回调,涨幅回落,紧接着在钢铁、银行板块的护盘下,股指再次拉升,临近午间收盘,双双再度回落。盘面上,地产股掀起涨停潮,地产、京津冀、雄安等相关板块纷纷崛起,钢铁、银行活跃,5G、芯片、国产软件等科技股大幅回调。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428.65点,涨0.10%;深成指报11467.26点,涨0.03%;创业板指报1795.75点,跌0.47%。

    沪市成交1232.09亿元,深市成交1450.5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682.64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747.69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上海自贸区、地产、汽车、钢铁、造纸、煤炭、银行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宽带、环保、芯片、天然气、国产软件、有色金属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表示,2017年我国外贸进出口实现了14.2%的快速增长,外贸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升。

  2、1月11日,长安汽车与中国移动、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重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开展LTE-V及5G车联网联合开发研究。

  3、2017年12月,内蒙古主产区动力煤坑口平均结算价格先涨后降,均价为213.83元/吨,环比略涨0.01%,同比上涨6.46%。

  4、韩国财长金东兖表示,关闭加密货币交易所需要进行讨论。

  5、央行今日进行14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1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5%、2.65%,均与上次持平。

  【机构热议】

  方正证券:随着通胀压力逐步增大,货币政策难释放,短期资金利率飙升,市场短期流动性也由宽转紧,A股结构性行情更是处于转变前的混沌状态之中,加之大盘在经过罕见的“十连阳”上涨后,市场获利回吐压力较大,多因素共振,大盘调整压力有增无减。坚决看好一季度的春季攻势,但没有适度回撤的逼空上涨,行情反而难以走远,缩回来的拳头出击才更有力。忌追高,逢低关注中高端制造业、科技创新、新材料及底部形态较好股,回避股价高高在上股。

  申万宏源:春季行情赚钱效应的扩散还有很大空间,轮动才是春季躁动的主旋律,接下来赚钱效应将更平均地分配在周期、‘白马’和“创新+ 制造”方向上,甚至区块链和CES展相关等主题催化方向都有望有所表现,这是一个指数上行减速,但赚钱效应不降反升的过程。“后续轮动加速,除了周期脉冲仍将反复出现外,‘白马搭台’行情仍有空间,重点关注食品饮料和商贸零售的投资机会,而‘成长唱戏’行情仍可期,继续关注‘创新+ 制造’方向,关注光伏风电、军工、电子、5G和创新药的投资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1280.19        159.80         0.51%

  日经225指数  23690.00        -20.43        -0.09%

  韩国指数     2483.48         -4.43        -0.18%

  澳大利亚指数   6080.20         12.60        0.21%

  道琼斯平均    25574.73        205.60        0.81%

  标普500      2767.56         19.33        0.70%

  纳斯达克综合   7211.78         58.21        0.81%

  德国DAX指数  13202.90        -78.44        -0.59%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