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分歧大 卖出是主调

2018年01月12日 09:2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两市11日低开高走,沪指拉出十连阳,但成交量出现一定幅度萎缩。龙虎榜中,在大盘短期出现持续反弹后,机构投资者分歧开始明显加重,卖出意愿开始升温。

  多股被机构抛售

  上峰水泥(000672)11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1225万元。卖出席位中则有三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卖出金额达到9140万元。可以看到,前期股价大幅上涨的上峰水泥在经过高位宽幅震荡后开始明显回落。11日该股低开低走,收盘跌幅超过9%,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虽然有机构在上峰水泥大跌中出手回补,但力度远不及卖出。按11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77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主力资金开始出手减持上峰水泥。

  安妮股份(002235)11日因涨停上榜,公开信息显示买卖席位中均有两家机构出现,其中买入金额合计为2325万元,卖出金额则达到7910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可以看到,启动以来安妮股份股价快速走高,短短几个交易日涨幅达到三成之多。11日该股大幅高开后快速封死涨停板,成交量呈现持续放大之势。在短线已有明显涨幅背景下,机构虽然出现分歧,但卖出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11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中出现的机构合计卖出约6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2%,主力资金分歧中出手减持安妮股份。

  高升控股 (000971)11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为3633万元。可以看到,复牌后股价大幅下挫的高升控股迎来超跌反弹。11日该股明显低开后继续弱势震荡行情,午后开盘不久随着抄底资金的介入股价快速回升并在收盘前封死涨停板,成交量继续放大。开始有短线资金出手抄底同时,机构投资者则在逢反弹抛售。按11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合计卖出约2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主力资金出现小幅减持痕迹。

  机构加仓神州泰岳

  神州泰岳 (300002)11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3369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力度稍较买入分散。可以看到,本轮反弹中股价严重滞涨的神州泰岳开始获得资金关注。11日该股小幅高开后快速上攻,不到一小时股价便已封死涨停板,成交量翻番放大。低位反弹中机构投资者出手积极做多,按11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5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低位出手小幅加仓神州泰岳。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