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九连阳后震荡几率加大

2018年01月11日 08:02    来源: 北京晨报    

  基本面背景

  1、香港恒生指数昨日延续上攻,收盘小涨0.1%,继续站稳31000点上方,再创10年新高,日K线已经连涨12个交易日。

  2、近日,区块链又成资本市场关注的热点,凡是沾上“区块链概念”的个股(如壹桥股份、易见股份、新晨科技)股价都出现持续拉升,越来越多的国内上市公司也在加速布局区块链。

  3、中证登数据显示,中国证券市场上周新增投资者数17.84万,前值为22.42万,环比减少20.43%。

  机构看市

  昨日A股多空分歧进一步加大,沪深股指最终阴阳两隔。昨日早盘,上证综指继续上涨,但上涨力度稍显乏力;午后,上证综指展开一波调整,一度翻绿,但随后企稳回升,尾盘仍顽强收红,日K线实现“九连阳”。深证成指在午后下挫,虽然尾盘企稳回升,但全天仍以绿盘报收;创业板指的走势仍紧紧跟随深证成指。

  巨丰投顾:昨日早盘,在石油、银行、券商等权重股的拉升下,上证综指拒绝调整,再创本轮反弹新高;但创业板指延续弱势盘整格局。在个股方面,下跌个股数量超过三分之二,说明指数的强势并不能掩饰个股的低迷,加剧了调整的预期。预计大盘短期将构筑震荡整理平台,以消化上方套牢盘和下方获利盘的双重压力。

  源达投顾:上证综指上攻3430点后剧烈震荡,在下探5日均线后再度回升,最后顽强地以红盘报收。上证综指在创出反弹新高的同时留下一根较长的下影线,说明市场分歧已经出现;连续两天缩量拉升,表明资金主力对该位置稍显信心不足。预计上证综指在后半周将大概率延续盘整格局。创业板指再次跌破1800点,可关注2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

  和信投顾:2018年,沪深股市仍在延续权重股与成长股之间不断分化,“机会与风险共存”将是现阶段的具体体现。新股体现的缺陷机制,与二级市场形成的高估值风险,仍需投资者格外谨慎。在操作上,应该对上证50、上证180及中证100等权重指数的运行轨迹进行密切跟踪,并对市场总体量能保持密切观察。

  科德投资:上证综指已出现“九连阳”走势,这种强势表现最近只在2015年出现过,说明现在A股运行势头很猛,预计中线上涨行情还会延续。从技术指标形态来看,上证综指已走出KDJ周线黄金交叉的形态,在这种形态下,大盘至少能够延续几周的强势行情。从时间窗口来看,春节之前通常会保持较好的赚钱效应。但从短线角度来看,沪深股市已经历多天上涨,积累了很多获利盘,短期内一旦出现风吹草动,就会引发获利盘抛出,有可能形成跟风效应,导致指数波动幅度加大。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