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闷头走出罕见9连阳

2018年01月11日 08:01    来源: 北京晨报    

  牛市里才有的9连阳,在2018年初,就这么不声不响地实现了。从2017年12月28日一直到昨天,沪综指不紧不慢、一天一根阳线走出了罕见的9连阳。要知道,在A股市场近20年的走势中,9连阳的强势行情仅在大牛市里出现过3次。

  价值投资的牛市

  然而,沪综指的这第四次9连阳,却仅仅是价值投资的牛市。去年以来,一批纯正的白马股,一次又一次地引领A股不断创出新高。今年以来,沪综指走势一路收红,其背后依然是蓝筹白马股们的集体发力。

  本周,A股“股王”贵州茅台连续三天改写历史新高,在茅台的带领下,一批白酒股再创新高。与此同时,房地产板块的龙头万科A(000002),家电领域的格力电器(000651)、美的集团(000527),医药领域的东阿阿胶(000423)、云南白药(000538)等,这些蓝筹白马股们不断挑战新高。

  但在市场的另一端,去年以来就一路下跌的小盘股们,却在9连阳中率先进入了调整。以中证1000指数为例,本周二,该指数早早地结束了7连阳走势,收出阴线。昨天,中证1000指数再度下跌37.96点。

  在中证1000指数的带动下,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昨天双双收出阴线,止步于8连阳。在过去的9个交易日里,只有沪综指、沪深300指数一路走高。截至昨天收盘,上述两大指数分别收于3421.83点和4207.81点,累计上涨146.05点和216.6点,累计涨幅4.46%和5.43%。

  9连阳之后该调整了?

  沪指9连阳后,很多投资者又恐慌了。毕竟,越往上,调整的脚步似乎就越近了。同花顺数据也显示,从近20年来上证综指的涨跌幅来看,9连阳行情分别在2006年6月、2007年8月和2015年3月各出现过一次。而9连阳后,沪综指接下来的交易日都是下跌,下跌概率达100%。不过,下跌之后的5个交易日以及后20个交易日,沪综指又都全部上涨,上涨概率也达100%。

  “如今,沪综指仅仅重新站上了3400点,9连阳可以说是A股有了一个非常好的开始。但是从另一方面来看,虽然指数涨势不错,市场整体格局并未发生根本性转变,仍旧以二八的局部行情为主。”分析人士表示,这意味着市场的机会可能会越来越多,但还有一大批僵尸股可能还会继续躺很久,全面行情任重而道远。

  巨丰投顾的分析师也认为,从此次上涨情况看,9连阳后如果有回调,其空间或不会太大。尤其是罕见的九连阳之后,战略看多大盘情绪急速升温,预计回调会遇到承接盘的抢筹。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