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利润来去外因多 10家公司业绩预报变脸

2018年01月11日 07: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随着首批年报预约披露时间的临近,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对去年业绩的预估情况进行了披露,不过,在这些发布业绩预报的公司里,不乏对此前业绩进行修正的企业,从Wind数据统计来看,有10家公司的业绩经过修正之后,出现了变脸。

  有一些企业的业绩变脸此前有征兆,例如,有的上市公司此前已披露,2017年全年的净利润同比将有大幅度的下滑,也有公司的业绩变脸比较突然。

  泰尔股份在1月6日发布公告称,2017年10月24日,公司在披露的三季报中曾预计,2017年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50%-100%,变动区间为1587.38万元至2116.50万元。

  但是,2017年8月8日,公司提示重钢被申请破产重整,2017年11月22日,公司发布重钢破产重整进展公告,根据重钢破产重整方案,公司可获得50万元现金清偿和约190万股股票,重钢破产重整预计减少公司净利润615万元。此外,受行业影响,公司原材料价格上涨,产品毛利率下降,导致利润下降。

  综合因素的影响下,泰尔股份预计,2017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29.13万元至1058.25万元,同比下降50%以内。

  同达创业在三季度中曾预测,公司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较多,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处置子公司深圳晸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实现较大收益。

  1月6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业绩预计减少7000万元左右,同比减少87%左右。本次业绩预减主要是由于上年公司处置深圳晸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股权取得的投资收益较大(10357.57万元),而本期公司处置北京中投视讯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取得的投资收益较少(2472.97万元)所致。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