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联网保险上演蛇吞象 车车科技收购泛华车险

2018年01月11日 07: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昨日,互联网保险科技公司车车科技正式宣布收购泛华金控旗下的车险业务板块,不仅获得泛华全国性的保险经营牌照、100多个城市基础设施网络,并拥有辐射全国100%地市,下沉87%县域的车险服务团队,由此,车车科技拥有了强大的全国性基础服务设施。

  车车科技创立于2014年9月,目前已经完成多轮融资,其中A轮融资为1亿元,最新一轮融资为2亿元。车车科技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该公司累计实现保费30亿元,与50家多家保险公司建立统一的合作,拥有360万投保用户,累计2500万用户及车辆信息。同时,线下服务10万家商家和50万自然人,改变了保险的交易体系,延展出保险的增值服务。

  泛华金控CFO葛蓬表示,2017年是泛华上市10周年,泛华金控确立了“以销售组织建设为核心,大力发展寿险”的未来发展战略。泛华认为,标准化的车险容易互联网化,车险线上化交易的时机已经完全成熟。同时,车车科技在保险科技赛道处于领先地位,泛华此次与车车科技合作,将车险业务板块出售给车车科技,主要资产不但包括全国性的保险中介牌照,还包括泛华19年来积累的线下财产险服务机构和基础设施。车车科技CEO张磊表示,该公司成立3年来走的路与新零售的思维不谋而合。在做好线上业务的同时,其非常重视保险科技的投入,公司近50%的技术团队在车险交易供应链、车险交易基础设施上加大投入,整合线下资源,全面赋能全行业。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