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斗鱼或今年启动IPO 在港上市几率较大

2018年01月10日 07:2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据报道,腾讯参股的流媒体游戏直播平台斗鱼网络计划在今年启动首次公开招股(IPO),据市场人士预估,融资额度大约3亿至4亿美元,并且该公司倾向于在香港上市,因为香港交易所(港股00388)预计最快在今年下半年允许使用不同股权结构的公司上市。不过,斗鱼尚未就上市地点作出最终决定。

  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可能将担任斗鱼IPO的牵头经办行。公开资料显示,斗鱼创建于2013年,是內地最大的游戏直播平台之一。德勤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过去3年,斗鱼营收飙升了708倍。艾媒咨询的数据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在中国游戏直播平台中,斗鱼的活跃用户在注册用户中的占比最高。腾讯在2016年3月牵头向斗鱼投资1亿美元,当时基金公司红杉资本亦有参与,之后在当年的10月,腾讯再与凤凰资本,共同向斗鱼投资15亿美元。根据2017年11月,由招银国际牵头的财团进行的融资计算,目前斗鱼的估值已经达到100亿美元。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