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业绩支撑医药股强势依旧 “五个优质”或成就行业巨头崛起

2018年01月10日 07: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经过近日的连续上涨,昨日,股指表现趋于平淡,热点比较分散,指数涨幅有限,绩优白马股扎堆的白酒、医药等板块再现“强者恒强”走势。

  对此,有分析人士预计短期市场很难聚集起更为有力的支撑和量能来推动攻势深化,指数高位震荡概率较大。同时考虑到2017年年末市场已经经过一段时间调整,下方风险也已有所释放,预计接下来指数在3400点附近来回拉锯的可能性更大。

  在此背景下,追随业绩具备高成长预期的个股成为投资者的共同选择,医药板块出现大面积飘红,再次成为市场“主角”。昨日,除次新股药石科技、华森制药、一品红、盘龙药业、润都股份强势涨停外,交大昂立、易明医药等个股也均以涨停价报收,智飞生物(8.79%)、浙江医药(7.66%)、天宇股份(6.78%)、奇正藏药(6.66%)、戴维医疗(6.44%)、新华制药(6.39%)、大博医疗(6.08%)、南卫股份(5.84%)、东富龙(5.47%)、康德莱(5.42%)等个股涨幅也均超5%。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132只医药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43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恒瑞医药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14573.67万元,一品红紧随其后,大单资金净流入13475.61万元,复星医药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在1亿元以上,达到12061.81万元,此外,片仔癀(8584.95万元)、浙江医药(8325.76万元)、康美药业(8116.84万元)、华森制药(7378.01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7000万元以上。

  随着2017年年报披露时间越来越近,有业绩支撑且前期调整到位的个股可能会借年报行情之力开启上涨模式,已逐渐成为机构共识。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共有98家医药行业上市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84家,占比85.71%。

  从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来看,亚宝药业(818.00%)、丽珠集团(470.56%)、益盛药业(400.00%)、健康元(370.25%)、永安药业(210.00%)、泰合健康(130.31%)、泰格医药(129.90%)、润达医疗(110.43%)、紫鑫药业(108.38%)、药石科技(106.28%)等10家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100%。

  中航证券表示,在业绩增长提速的基础逐步确定的情况下,医药行业或有望走出强于大市的表现。综合考虑创新加速、商业整合和消费升级等因素,医药行业2018年投资策略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一是创新仿制能力突出的化学制剂龙头;二是高端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三是专注构建医疗服务生态圈、具备品牌溢价的服务型企业;四是受益两票制持续推进、深度跨区域整合的流通企业;五是研发管线深厚的细分生物药龙头;六是CRO行业的领导者。

  同样看好医药行业后市表现的还有中银国际证券,其表示,2018年医药行业的策略方向重点关注“五个优质”,即优质创新药、优质仿制药、优质消费品、优质原料药和优质医疗服务。这五个优质既代表了医药行业发展长期趋势,也将成就行业内巨头的崛起。其中医药产业的创新是国家重点支持、努力推进的方向,近期相关细则不断出台,推动相关企业发展进程进一步加快。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