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购折戟5个月后 大富科技欲再谋配天智造

2018年01月10日 07:0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刘玲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时隔近5个月,大富科技(300134,SZ)于2018年1月8日公告称拟重启收购配天智造。

  大富科技于1月8日披露《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再次收购配天智造部分股权。1月9日的补充公告称,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但构成关联交易且预计交易金额较大。

  在2017年4月18日的《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中,大富科技称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安徽省配天重工装备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配天重工)所持配天智造全部股份。值得注意的是,配天重工为大富科技控股股东配天投资实际控制的企业。而对于配天智造的收购,最终以交易各方未能就交易方案的估值等重要条款达成一致意见而告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当时大富科技对配天智造的交易价格为:不低于配天智造2017年净利润的10倍。记者欲了解当时其收购配天智造的总体金额,随即致电大富科技,公司董秘办工作人员仅表示,以公告为准,不透露公告之外的内容。

  而在1月8日重启收购配天智造的公告中,大富科技仅披露了收购的交易方,称除了拟收购配天重工所持有配天智造56.32%(全部)的股份外,同时拟收购与配天投资不具有关联关系的其他股东持有的不超过29.60%的配天智造股权。对于再次收购配天智造的金额及相关内容,记者也问及,公司董秘办人士仍表示以公告为准。

  对于收购配天智造的目的,大富科技在公告中表示,配天智造作为公司三大平台之一的工业装备技术平台的载体,持续为公司提供高端定制化设备,有利于提高在传统业务及新业务领域的竞争地位。

  配天智造2016年、2017年上半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671.37万元和1462.14万元。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