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窄幅震荡沪指涨0.08% 白酒股集体爆发

2018年01月09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9日讯 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进入窄幅振荡行情,创业板指走势低迷,一度跌破1800点。热点题材轮动频繁,采掘服务、房地产、医药、白酒、保险等先后崛起,白酒股集体暴涨,贵州茅台盘中大涨近4%,市值逼近万亿元。前日持续上攻的周期板块集体回调。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412.24点,涨0.08%;深成指报11396.79点,涨0.12%;创业板指报1801.55点,跌0.26%。

    沪市成交1362.18亿元,深市成交1372.1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734.32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300.65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版块飘绿,白酒股领涨,饮料、医药、冷链、基因测序、地产、保险、可燃冰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钛白粉、水泥、煤炭、芯片、自贸港、钢铁、证券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发改委将部分政府出资水利项目下放省级发展改革部门审批,要求合理把握水利项目审批建设规模,严控新增地方政府债务。

  2、铁路总公司将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在铁路债转股、资产证券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等领域,与深交所深化合作。

  3、Facebook Inc.和智能手机公司小米正合作在中国推出一款名为Mi VR Standalone的虚拟现实头戴设备。这家美国科技巨头将由此在中国这个日渐增长的市场获得一个立足点。

  4、1月9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连续第12日停做,到期的1300亿元逆回购实现自然净回笼。

  5、今年江西将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对各设区市实行稳控目标管理,特别是对进入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南昌、赣州、九江三市严格执行现有调控政策。

  6、2018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今日开幕,为期4天(1月9日至12日),A股有多家公司在互动平台就CES参展问题回应投资者提问。

  7、滴滴官方宣布,今天正式与小蓝单车达成单车业务托管合作,滴滴出行近期将在滴滴APP内推出共享单车平台。

  【机构热议】

  光大证券:历年春季躁动行情发生概率较大,主要跟流动性边际宽松有关。目前来看,前期资管新规、机构年底兑现收益、央行跟随美元加息等一系列流动性扰动因素逐步消退。虽然岁末年初市场资金面存在季节性紧张,但央行“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无疑有助于平稳流动性,叠加1月开始实施定向降准,节前市场流动性偏紧的担忧将得到有效纾解。目前处于业绩空窗期,在流动性边际缓和过后,短期市场环境有望再趋温和,“春季躁动”行情仍有空间。

  银河证券:临近春节,在流动性偏紧、市场情绪躁动和金融强监管的影响下,短期A股仍将保持震荡整理的格局,由于本周A股持续上涨导致短期可能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不要过度乐观;中长期维持向好预期不变,建议布局1)新兴消费的白马股,包括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和商贸零售;2)高新技术制造业,如新能源汽车、5G、人工智能等;3)环保、农业等受政策支持的行业白马股;4)中游周期行业的交易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1018.45       118.92        0.38%

  日经225指数  23842.50       127.97        0.54%

  韩国指数     2519.25         5.97        0.24%

  澳大利亚指数   6142.60        12.20        0.20%

  道琼斯平均    25283.00       -12.87       -0.05%

  标普500      2747.71         4.56        0.17%

  纳斯达克综合   7157.39        20.83        0.29%

  德国DAX指数  13367.78         48.14        0.36%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