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利率市场全线下跌

2018年01月09日 10:09    来源: 期货日报    

  1月8日,Shibor市场全部下跌,1个月利率冲高后快速回落。元旦小长假后,中短期利率跌幅高于中长期,表明近期资本市场流动性充足。代表性利率的7天Shibor下跌0.80个基点至2.7370%,环比上周同期小幅下跌。美国宏观经济数据符合预期,但是美元指数却上涨乏力,目前在92点附近振荡。人民币汇率大幅下跌,目前已经跌到6.5以下,升值趋势未止。隔夜利率下跌3.30个基点至2.4610%,环比上周小幅下跌。14天利率下跌2.90个基点至3.7200%。1个月利率大跌8.70个基点至4.2886%,快速回落,向4%靠拢。进入新年度之后,基本面处于“真空”期,货币政策没有明显的改变。远期资金变化不大,中长期继续位于高位,3个月、6个月、9个月和1年期利率分别报4.6594%、4.7052%、4.6989%、4.7200%。

 

  近期上证综指在3250点附近遇到支撑后,筑底反弹,目前重回3400点之上。从技术面角度分析,短期均线上穿长期均线,且所有均线趋势向上,表明反弹延续的可能性较大。目前处于布林通道上轨之上,带动布林通道上行,表明走势较强。从基本面分析,目前并没有太好的消息,使得大盘进入新一轮的牛市,或许是对经济数据的提前反应。2017年的宏观经济数据即将出炉,市场认为数据要好于既定的目标,对本年度经济发展期望更高。从量能的角度分析,大盘放量上行,表明资金正在逐步进场。资金进场的原因有两方面:一是节后资金需求降低,使得一些资金流入股市;二是一些机构资金新一年的投资拉开序幕,股市投资开始布局,资金大量进入。综合分析,近期股市上涨受资金推动更加明显,上涨趋势延续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可以选择股指期货投资,以获得平均收益。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