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内期指总持仓再度增加

2018年01月09日 10:08    来源: 期货日报    

  周一国内A股市场在周期股全面上涨带动下再度走高。上证综指一路振荡上行,盘中再度突破3400点整数关口,最终收报3409点,创一个月以来新高。期指三个品种全线收涨,IF、IH及IC主力合约当日分别上涨0.43%、0.35%及0.41%。基差方面,IF及IH由于现指表现较强,期货升水有所收窄,主力合约分别升水3.6和2.4点,IC是期货贴水进一步缩小。截至收盘,IC主力合约贴水13.2点。

  量能方面,相较上周五,期指持仓继续回升,三个品种总持仓周一共计增加497手至88422手。但各品种持仓呈现增减不一的态势,其中IF持仓当日增加518手,是期指总持仓走高的主要原因。相比IF,IH及IC持仓变化幅度较小,IH持仓减少67手降至20853手,IC增仓46手至28471手。

  主力持仓方面,周一市场延续上周涨势,多空主力资金呈现双双增仓的态势,市场分歧逐步增大。其中,IF多空双方分别增仓286和300手,净空持仓增至2794手;IH多头增仓154手,空头增仓156手,增幅相当,净空持仓微增至726手;与IF及IH不同的是,IC仅空头增仓24手,多头相较上周五减仓128手,净空持仓增至810手。

  具体席位方面,随着指数连创近期新高,市场情绪持续回暖,部分席位多头持仓继续回升。五矿经易、鲁证期货等净多持仓排名靠前的席位多头均较上周五有小幅增加,其中五矿经易期货多头增仓26手,净多持仓增至1807手,依旧位居所有席位第一。另一方面,乾坤及广发期货席位多头呈现小幅减仓的情况。空头方面,中信期货、光大期货等席位净空持仓均有不同程度下滑,以中信期货为例,空头虽增仓82手,但多头增仓幅度略高于空头,净空持仓减少27手至1391手。同时,上海东证、华泰及银河期货等席位净空持仓均较上周五有所增加,其中上海东证期货净空持仓增加81手至1564手。

  总体来说,与上周五相比,在指数持续上涨的情况下,期指持仓回升。主力资金多空均增仓,显示市场对于后市看法依然存在一定分歧。短期看,经过前期连续大幅上涨,期指短线或面临调整。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