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汽轿车:拟增资入股摩拜出行

2018年01月09日 07:36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史丽

  1月7日晚间,一汽轿车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与贵安新区摩拜出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摩拜出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拟对摩拜出行进行增资入股,增资后持有摩拜出行10%的股权。

  公告中,一汽轿车称,未来是出行主导的时代,一汽轿车与摩拜出行共同抓住汽车产业变革与升级的重大机遇,从技术创新、政策法规、行业标准、大数据应用等多维度开展合作,抢占未来出行产业的战略制高点。

  一汽轿车表示,公司作为摩拜移动出行产品的提供商、制造商,将与摩拜出行在定制版领域的整车生产、研发,出行服务领域的整车销售进行相关合作;二者将共享移动出行领域操作经验、运营模式、客户数据等相关资源;并共享其他优势资源,包括但不限于金融服务、售后网络等。

  一汽轿车于当日晚间同步披露了与贵安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及与贵安新区新特电动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特公司”)签订的《电动车项目合作生产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