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称当前A股结构性机会仍占主导

2018年01月09日 07:1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机构称当前A股结构性机会仍占主导)

  2018年A股市场迎来开门红,1月8日沪指延续强势,站上3400点,收获七连阳,并创2017年11月23日以来新高。对此,有基金机构认为,尽管A股市场新年迎来开门红,但投资者同时应该认识到,当前市场仍是结构性机会主导,市场难见趋势性机会。在结构性市场中,建议选择优质标的,对于构建防守型底仓以及进攻性调仓都具有重要意义。

  2018年以来,A股市场气氛整体回暖,个股机会凸显。财汇大数据终端数据显示,2018年的前5个交易日,煤炭、有色金属等主题基金大面积实现正收益,而消费主题基金形势同样喜人,收益屡屡高企。

  对此,有公募基金行业人士认为,从开年至今的热门板块来看,煤炭、有色、房地产、消费、金融等都是基金机构自去年以来重点布局的领域。“总体而言,基金机构是‘笑纳’了A股这波开门红,基金机构经历2017年的市场波动后,所配置的多数是大金融、大消费、周期股等行业个股。可以说,基金机构在2018年初显示出了机构投资的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