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鑫汇保险代理违法妨碍依法监督检查

2018年01月08日 14: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8日讯 深圳保监局今日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2018〕2号)显示,深圳市鑫汇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存在三项违法违规行为,一是妨碍依法监督检查,二是与非法从事保险中介业务的单位发生保险代理业务,三是向未办理保险销售执业登记的业务员发放佣金。

  根据处罚决定书,深圳市鑫汇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上述第一项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五十五条规定,深圳保监局根据该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二)项规定予以处罚;其第二项违法行为,违反了《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第四十六条规定,深圳保监局根据该规定第七十三条予以处罚;其第三项违法行为,违反了《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监管办法》第十六条规定,深圳保监局根据该办法第三十一条予以处罚。该公司被警告并罚款合计36万元。

  深圳保监局表示,简会通时任深圳市鑫汇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是对上述第一项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规定,对简会通警告并罚款5万元。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