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证券通投顾业务违规暗示保证收益 证监局责令整改

2018年01月08日 13:5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8日讯 近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证监局网站发布公告称,上海证券通投资资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过程中未有效落实业务环节留痕管理的要求,存在暗示保证收益、个别无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的营销人员提供投资分析预测建议等多项违规行为,现责令其予以整改。

  以下为全文:

  关于对上海证券通投资资讯科技有限公司采取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并提交合规检查报告的措施的决定

  上海证券通投资资讯科技有限公司:

  经查,你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101331882461)在开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过程中,存在以下违规行为:

  1.未有效落实业务环节留痕管理的要求;

  2.营销过程存在暗示保证收益情形;

  3.投资顾问提供的投资建议依据不足;

  4.个别无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的营销人员提供证券投资分析预测建议。

  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第七条、第十六条、第十八条、第二十四条、第二十八条的规定。根据《暂行规定》第三十三条的规定,现责令你公司予以整改,并在2017年12月10日至2018年12月10日期间,每三个月开展一次内部合规检查,并在每次检查后10个工作日内,向我局报送合规检查报告。对拒不整改、整改不到位或发生新增违规的,我局将视情形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管措施不停止执行。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

  2017年12月25日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