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新年首周A股开门红 热点轮动快建议短线为主

2018年01月08日 08:1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8日讯 上周A股取得开门红,四个交易日大盘收获四连阳,全周上证指数累计涨2.56%、深成指涨2.74%、创业板指上涨2.78%。

  截至上一个交易日收盘,沪指报3391.75点,涨0.18%;深成指报11342.85点,涨0.01%;创业板指报1801.42点,涨0.56%。

  分析人士认为,2018年开局市场表现强劲,对于所有投资者来说,都是一个正面的刺激,虽然很多人感觉,热点轮换较快,机会难以把握,但这样的行情,对大家的持股信心会增强,是非常有帮助的。本周的行情依然看好,只不过,操作上近期以主题投资,板块轮动的风格为主,所以建议以短线操作为主。

  机构观点

  方正策略:为春季行情渐入佳境。进攻的主线建议关注金融地产和制造升级,其中金融地产是市场上涨的中坚力量,1月份将地产提升至超配,主题角度关注5G、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军民融合等,区域主题可关注雄安、海南、新疆等。安信策略继续看好市场,未来一个阶段流动性预期将趋于改善,风险偏好将进一步提升,虽然风格不会一下子完全切换,但环境正变得对有业绩支撑的中小市值成长股有利,中期战略性看多创业板指。

  国金策略:为A股春季躁动仍将延续,部分周期品种高景气度依旧延续,部分2017年超跌的成长股在估值上具备了吸引力。部分周期品种高景气度依旧延续,部分2017年超跌的成长股在估值上具备了吸引力。海通策略认为元旦后市场涨势凌厉,仍定性为躁动行情,过去每年都有1-2次指数涨幅10%以上的较大行情,均源于基本面或政策面改善,今年还需要时间确认,躁动行情特征是热点轮动快。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减持新规纾缓解禁压力 A股春季行情可期   

  · 西部证券:节后市场连续回稳 沪指上行或将受阻   

  · 银泰证券:两市表现超出预期 短期乐观格局延续  

  · 中设股份连收三涨停 累计涨幅已超30%   

  · 年度业绩飘等红利好共振 地产板块迎来配置期  

 

  · 青岛啤酒十年来首次涨价 股价创30个月新高   

  · 甘薇称归还招行8亿港元 “乐视系”债权方遇两极分化   

  · 券商年度策略含金量报告:20家券商谁登顶“神预测”  

  · 游久游戏缩小盘子保净利 前三大股东持股质押一空

  · 步森股份股东大会议案均未获通过  

 

  · 孤注一掷摘牌冲刺主板 明德生物如何破解三类股东  

  · “烂摊子”斯太尔获溢价接盘  

  · 新掌门首份年报亏损成定局 开店能否助美邦回巅峰

  · 去年有53家上市公司更名  

  · 北向资金380亿元加仓A股 短线或有回调机会   

 

  · *ST佳电虚增利润受顶格处罚 董秘和三位独董一夜间离职   

  · 汉王科技股权激励变脸 业绩考核门槛大幅调低  

  · 75家上市公司“无主” 实际控制人或遁或藏   

  · 凯德数月内出售价值95亿元的21个购物中心 行资产换仓术?  

  · 100只个股近6日连续上涨 强势基因三维度揭秘 

 

  · 海外区块链概念公司接连暴涨 7只相关A股吸金3.5亿元  

  · 4天55家公司 机构新年马不停蹄扎堆调研科创蓝筹股   

  · 重磅利好催热农业板块 三领域迎发展新机遇

  · A股新年首周跳空高开又高走 初显机构布局大战略  

  · 新审计报告准则全面实施 上市公司信披质量将提升  

 

  · 银亿股份获股权转让收益2.24亿   

  · 春季行情“未完待续”低估值个股纷纷逆袭  

  · 全球股市迎来完美开局 A股强势行情能否延续  

  · 2018年煤炭行业迎兼并重组大年 提出“名录制”新举措  

  · 去年149家IPO排队企业 终止审查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814.64         78.16        0.25%

  日经225指数  23714.53        208.20        0.89%

  韩国指数     2502.37          4.85        0.19%

  澳大利亚指数   6133.60         11.30        0.18%

  道琼斯平均 2   5295.87        220.74        0.88%

  标普500        2743.15         19.16        0.70%        

  纳斯达克综合   7136.56         58.65        0.83%

  德国DAX指数  13319.64        151.75        1.15%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