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泰人寿聊城违法编制虚假财务业务资料

2018年01月05日 17: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5日讯 山东保监局今日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鲁保监罚〔2017〕32号)显示,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聊城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信泰人寿聊城中支)经营过程中存在违法编制虚假财务业务资料的行为。

  根据处罚决定书,2017年1-10月,信泰人寿聊城中支通过提高银保客户经理的绩效工资发放,并指使银保客户经理将提高的部分退回该公司的方式列支费用。时任信泰人寿聊城中支总经理王琪是对上述问题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上述事实,有现场检查事实确认书、调查笔录、相关财务资料复印件、公司提供的情况说明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

  山东保监局表示,信泰人寿聊城中支上述财务业务数据不真实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一项,山东保监局表对信泰人寿聊城中支罚款20万元;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对王琪警告并罚款4万元。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