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唐山顺丰小哥送快递包裹被偷 主管称不赔钱就离职

2018年01月05日 13: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5日讯 据新京报我们视频,近日,河北唐山的一名顺丰快递员王先生在送快递的途中,车内4个快递包裹被偷,损失五六千元,其主管人员认为,要么赔钱,要么离职,对此解决方案,王先生存在异议,双方“各执一词”。

  顺丰快递员王先生告诉记者,12月29日当天,他关上快递车门就上楼送货了,“下楼之后发现车门开了,一共丢了4个快递包裹,价值在五千、六千左右。”

  对此,该主管认为,如果想继续干下去,那么,丢失的包裹要由个人赔偿。

  “主管找到我,问我还想不想干,想继续干,就得赔钱。”王先生说,在问到是否还有其他的解决办法时,主管以“要么你就不干,离职之后,这个钱还得由他来赔”回应。

  王先生认为,“如果丢失的快递全部由自己赔,心里肯定不平衡,但按照主管的说法,我走了他赔,感觉也不现实。”

  最终,王先生于1月3日向唐山市大理路派出所报了案,不过,大理路派出所给出的答复是无法受理。

  民警认为,“快递包裹属于快递员自己丢的,应该定性为遗失,而遗失并不在派出所的受理范围之内。”

  那么,丢失的包裹到底如何赔偿呢,记者咨询了顺丰快递方面。

  北京顺丰公共事务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出现这种事情,快递员应该及时报警,或者让管理人员协助他去报警,如果管理员不管他,可以向更高层去反馈。”

  该负责人还认为,如果在送快件途中,快递员操作有违公司的相关规定,肯定会对其进行处罚。“但也只属于业务分管的处罚范围,不存在罚他的钱或让他离职,这肯定是不可能的。”她说。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