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中长期依然承压

2018年01月05日 08:14    来源: 深圳商报    

  跨年后连续两日调升后,周四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5043,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23基点。当天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及离岸人民币均小幅升值。业内人士指出,受美元指数走弱,中美利差高位等影响,近期人民币走强,人民币兑美元、兑欧元均调升。近期人民币汇率无忧,人民汇率可能维持宽幅震荡,但中长期依然有所承压。

  2017年初以来,人民币出现过三波升值,第一次出现在2017年年初;去年5月至9月初出现了人民币的第二次升值,时间较长,幅度也较大;而2017年年底,美元表现得较为平淡,美元走弱也因此触发了人民币多头,导致了人民币的又一波走强。

  德银商业银行首席中国经济师周浩指出,央行并非人民币升值的推手,人民币近期的表现,只是市场各方共振的结果。

  外汇分析师韩会师指出,未来一段时间,可能至少在1~2个季度里,人民币大幅度贬值的概率较低,因为企业的结汇意愿在增强,这会抑制外部冲击对人民币的打压作用。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认为,2018年人民币汇率将在6.45~6.95区间内波动。预计2018年美元指数整体将在90~100区间内震荡。若有风险事件推动美元指数显著走强,比如到110,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有可能突破7.0的整数关口。(深圳商报记者 吴玉函)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