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石油双雄”昨收大阳线

2018年01月05日 08:14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傅盛宁)周四最大的看点是石油双雄怒涨收大阳线,激活市场人气。其中中国石化盘中最高涨幅达9.43%,收盘涨幅6.65%,报6.90元。中国石油也一度涨幅冲过6%,收盘涨幅3.39%,报8.55元。两只权重股的异动,带动一批蓝筹权重股上涨,提升指数。

  国际原油价格周三大涨逾2%,刷新逾两年半新高,周四油价进一步攀升,盘中最高触及62.17美元。纽约MEX原油价格去年5月曾跌到43美元左右,然后开始反弹,到目前,反弹高度约50%。

  记者采访多位市场分析人士,他们均认为国际油价上涨与国际局势特别是东北亚、中东局势有关系,由于市场担心未来石油供应减少,因而增加储备。另外入冬以来,从美东到德克萨斯州局部出现燃料油短缺,冰雪天气使得相关汽油、柴油港口枢纽中心的运输放缓,天然气需求提高到前所未有水平。以上因素导致油价持续高涨。全球最大私募基金公司黑石集团副董事长、华尔街传奇人物拜伦·韦恩周三发表文章表示,2018年国际原油价格会达到80美元/桶。

  但东吴期货分析师田正甲持不同意见,他对本报记者表示,国际市场也在调整,日运载量45万桶的北海福尔蒂斯原油管道日前恢复全面运作。同时,利比亚在上周遭到破坏的石油管道完成维修,正逐渐恢复原油生产。国际原油供应不会如很多人想象的那么紧张。除非有重大地缘政治事件,否则,油价涨到80美元的可能性很小。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