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五连阳逼近3400点

2018年01月05日 08:14    来源: 深圳商报    

  上证指数日K线图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志文)周四沪深股市整体延续上行,并实现5连阳的走势。早盘开盘后市场形成一定的分化,各股指涨跌不一,其中沪指在两桶油的带动下震荡走高,创业板则位于前收盘点位下方窄幅波动。午后沪指冲高后稍有回踩,而创业板股指在尾盘受到资金的青睐,稍有翘尾。当日两市均收出一根小阳线。截至收盘,沪指涨0.49%,报3385.71点;深证成指涨0.54%,报11341.35点;创业板指跌0.04%,报1794.61点。两市成交量方面,两市合计成交4967亿元,成交量较上日明显萎缩。

  从盘面看,昨日下跌家数明显大于上涨家数,其中非ST个股涨停39家,跌停2家。板块方面,中国石化与中国石油昨日双双拉升,带动石油板块位居两市行业涨幅榜首位。可燃冰、页岩气、特钢、聚氨酯、建材、酿酒等板块也表现强势;园林、环保、国产软件、5G等板块跌幅居前。

  节后股指节节走高,昨日沪指更是一举突破3380点阻力区逼近3400点,日K线形态多头排列,市场成交量也同步明显放大,显示有增量资金入场迹象。容维证券认为,临时准备金动用以及定向降准将陆续改善市场的流动性,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提升;政策面也持续偏暖,管理层建设资本市场强国意志坚定。在各种因素共同作用下,A股市场一轮慢牛行情正在演绎。但从短线来看,大盘连续上涨之后各项指标超买,股指有回调的要求。

  广州万隆认为,节后的反弹更多是由于流动性的释放以及解禁压力的适度缓解,资金回笼加之良好预期迎来的阶段反弹。在经济回暖、资金面缓解、改革预期支撑等因素的影响下,市场整体向好。在系统性风险有限以及有资金持续流入支持的情况下,春季躁动行情存在反复参与机会。目前市场风格已经从超大权重股逐步切换至中小盘个股。建议投资者分批布局超跌的二线蓝筹以及优质成长股。

  源达投顾认为,从上证指数日线图上看,指数下方的KDJ指标到了短线超买区,技术指标有修复的要求,另外目前指数运行到前期大阴线的半分位,抛压骤增,连续两天收出上影线,说明上方的压力也在增加,但市场并不恐慌,大部分资金仍看好这波行情,因此短期修复后有望再度开启反弹行情。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