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普华永道预计:今年A股IPO将保持活跃但节奏趋缓

2018年01月05日 07: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董碧娟 杨阳腾报道:1月2日,普华永道对外发布了2017年IPO市场回顾及2018年市场展望的主要数据。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主管合伙人林怡仲表示,受益于国内中小企业持续活跃、加快的新股审批进度、稳定的新股审批数量和发行价格等多重因素,2017年新股数量和融资金额均比上一年大幅增加。鉴于发审委在上巿审核倾向上更为严谨、严格的趋势,预期2018年A股IPO仍会保持活跃,但节奏会比2017年有所放缓。

  根据普华永道统计,2017年沪深股市IPO达到437宗,创出历史新高,相比2016年的227宗,增长93%,融资规模2351亿元,高于2016年的1504亿元,增长56%。

  在2017年的437宗IPO中,上海主板IPO共计214宗,融资金额达1377亿元人民币;深圳中小企业板IPO共计82宗,融资金额为451亿元;深圳创业板IPO共计141宗,融资金额523亿元人民币。上市企业以工业产品、消费品及服务、信息科技及电讯行业为主。

  普华永道中国审计部合伙人孙进认为,高标准、严要求趋势下,IPO通过率低于之前可能是未来的常态。同时,预计监管层还将推进一系列制度建设,诸如完善退市制度、并购重组制度等,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质量。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