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农发行系统前“腐”后继:武城支行行长获刑后高密行长再出问题

2018年01月03日 18:03    来源: 鲁网     徐坤

  继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武城县支行原行长张某被指控挪用公款罪获刑后,该行高密市支行再现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真可谓前“腐”后继。

  2日下午,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发布消息显示,山东省又有9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涉及济南、青岛、潍坊、威海等地。

  记者在通报名单上看到,潍坊高密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高密支行原行长李峰以涉嫌受贿罪向高密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根据大众网此前报道,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李峰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李峰。起诉书指控:被告人李峰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并没有通报李峰涉嫌受贿的具体内容和受贿数额。

  记者查询中发现,李峰在担任农发行高密支行行长期间,该行有一笔与山东省棉麻公司高密采购供应站、山东省棉麻有限公司的金融借款纠纷,数额不菲。不知该行长是否与此事相关。

  高密农发行行长涉嫌违法犯罪,在山东农发行系统并非孤例。

  此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武城县支行原行长张某被指控挪用公款罪,鲁网曾以《山东农发行一行长应对不良拆东墙补西墙 向多家企业借钱周转》为题作过报道。法院审理认为,张某以武城县农发行的名义向公司借款,款项应属武城县农发行所有,张某利用职务之便挪用该款项归个人使用,其行为构成挪用公款罪,遂判处其有期徒刑九年。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