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航旗下聚宝汇被曝逾期 回应称正在核实

2018年01月03日 17:4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肖娟

  中国网财经1月3日讯 今日,据彭博新闻社报道,知情人士称,海航旗下P2P平台聚宝汇自去年11月起,部分产品出现延期兑付情况,在这些到期未能按时兑付的产品中,一部分后来获得了兑付。

  聚宝汇方面向中国网财经表示,聚宝汇作为市场化的新金融综合运营平台,以行业标准独立开展各项业务,成立三年以来,保持了安全稳健运营,从未发生过客户资金安全问题。针对该媒体报道的延期兑付问题,我们已经让他们进一步提供具体信息,以便核实查证。

  中国网财经记者追问关于逾期相关客户的问题时,聚宝汇工作人员称,“目前不知道是谁,运营那边还在想办法联系。等我们查证完之后,有确切的消息再向您回复吧。”

  聚宝汇官网显示,是海航集团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注册资本达31.58亿元,服务超千万用户。目前累计投资金额为964.95亿元。

  去年11月,投资时报《融资主体多与海航相关 聚宝汇提款机角色遭疑》报道称,今年以来,聚宝汇因经营模式相当于自融屡次遭到质疑。标点财经研究员在其官网随机选取一个产品“海租宝354期01-270天”,并查看其《产品说明书》,上面披露的融资主体是天津长江十八号租赁有限公司(下称“长江十八号”),在天眼查网页中查询到该公司的控股股东为海航资本南方总部(深圳)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海航集团。

  此外,去年7月,中国经营报《聚宝汇顺丰金融等存量业务涉险 违规金交所将遭清理》报道称,聚宝汇存量业务涉嫌与普惠金融交易中心(大连)有限公司的金交所(以下简称“普惠金融中心”)有合作。但普惠金融中心因为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在2017年2月20日被大连金普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且没有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或地方金融办审核的金融资产管理业务牌照。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