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30家金融机构将联袂奉上年度大秀

2018年01月03日 07:17    来源: 证券日报    

  北京金博会将于25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

  ■本报记者 张 歆

  如果有一天,坐在你面前的银行柜台工作人员是一位机器人,请不要惊讶。通过拥抱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最新科技成果,金融机构正在努力拥抱智慧化发展。具体而言,未来金融有哪些风向标?怎样能快速、简单获得企业贷款解小微企业燃眉之急?新型的投资手段和投资方法有哪些?1月25日-1月28日,即将在北京展览馆登场的2017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暨北京国际金融投资理财博览会(简称“北京金博会”)将努力呈现答案。

  据组委会介绍,130余家金融机构将以“金融服务国家战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科技金融”、“百姓理财”、“智慧金融与未来金融”等十个主题展区呈现金融业已经取得的创新发展成果以及将要发生的变化。

  从参展资料看,各路金融机构或是科技企业将展出的,从能自动审贷、即时授信的智能银行机器人,到通晓各类保险产品的保险机器人,到集合视频、影像、工作流、人脸识别等多技术手段的银行“超级柜台”,再到运用云技术的风险控制系统、人工智能股票投资顾问,无一不闪烁着智慧的光芒。

  例如,本届金博会上,工商银行以“创新金融 普惠民生”为主题,向观众全面展示该行以新金融、新服务为代表的品牌形象。该行围绕融e购电商扶贫、微信预约取号、地铁易通行APP、二维码扫码支付、实物贵金属等多项产品和业务设置了现场体验活动。

  农业银行将在本次金博会上,重点展出“刷脸取款”自助设备,并推广新版“掌上银行”、农银e管家等互联网金融产品。

  民生银行将在本届金博会上推出生物识别和大数据方面的新品。据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民生银行将构建“三横三纵”的业务体系,立足个人、企业、同业三个金融生态圈,以及电子银行、银行+互联网、互联网+银行三个平台,对关键业务流程进行端对端的电子化改造,提升直销银行、交易银行功能,打造个人生活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数据及科技服务平台。

  建设银行将推出突破传统,运用互联网思维研发的线下融资产品——小微快贷,为小微企业主打造安全、便捷、合规、值得信赖的互联网融资平台。并在会上推出新一代建行机器人“小龙人”和可迁移80%的柜面业务的智慧柜员机。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