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武新材IPO:业绩波动明显 原材料成本占主营业务成本94%

2018年01月02日 22:18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1月2日讯 句容宁武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宁武新材”)近日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书,公司拟于上交所公开发行不超过4300万股,计划募集资金3.23亿元,投资于年产30万吨聚醚技改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据了解,宁武新材本次IPO保荐机构为光大证券。

  资料显示,宁武新材是聚醚多元醇系列产品的供应商,主要从事各类聚氨酯用聚醚多元醇的技术开发、生产与销售。2014-2016年和2017年1-6月,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6.77亿元、14.33亿元、14.90亿元和8.42亿元,同期净利润为6983.42万元、4615.73万元、8364.95万元和3354.22万元。

  据披露,宁武新材产品的原材料成本占主营业务成本比重较高,报告期内主要原材料成本占主营业务成本的比重分别为95.88%、94.68%、94.12%及94.28%。宁武新材表示,聚醚产品的原材料主要为石化产品,其价格受石油等基础原料价格和市场供需关系影响,原材料价格的大幅波动将加大行业生产企业成本控制和库存控制的难度。

  报告期内,宁武新材对前五大客户的销售收入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53.39%、50.44%、47.43%及 51.48%。宁武新材表示,前五大客户中主要有亨斯迈集团、拜耳(科思创)集团、巴斯夫集团等国际知名化工企业,公司与上述客户建立了稳定和长期的合作关系,但公司来自主要客户的销售额占营业收入的比重相对较高,存在客户相对集中的风险。

  股权结构方面,应珏目前持有宁武新材8500万股股份,占股本总数的68%,为控股股东,持有新加坡永久居留权。应珏及其父应军能够实际支配宁武新材行为,为实际控制人。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