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都盛大保险代理违法给投保人合同约定外的其他利益

2018年01月02日 16: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日讯 四川保监局今日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川保监罚[2017]23号)显示,成都盛大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违法聘任不具有任职资格的人员、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其他利益。

  根据处罚决定书,盛大代理存在两项违法经营行为。一是聘任不具有任职资格的人员。2016年7月至2017年7月,未经监管部门批准,盛大代理实际任用谢声玲担任具有总经理相同职权的高级管理人员,负责公司各项事务。陈朝兵时系盛大代理临时负责人,对该行为负有直接责任。这一违法事实,有该机构提交的内部文件、相关财务凭证及对相关人员的询问笔录等证据在案证明,足以认定。

  二是2016年8月,盛大代理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其他利益,金额合计43.6万元。谢声玲时系盛大代理实际负责人,对该行为负有直接责任。这一违法事实,有该机构提交的清单、相关财务凭证及对相关人员的询问笔录等证据在案证明,足以认定。

  四川保监局表示,盛大代理上述第一项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二十一条的规定,依据《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七条、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对盛大代理罚款柒万元、对陈朝兵警告并罚款肆万元。盛大代理上述第二项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三十一条第(四)项的规定,依据《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五条、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四川保监局决定对盛大代理罚款叁拾万元、对谢声玲警告并罚款伍万元。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