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人寿武汉违法伪造虚假资料 干扰依法监督检查

2017年12月29日 17: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9日讯 保监会网站今日披露了湖北监管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市分公司(简称“中国人寿武汉市分公司”)在投诉件调查期间,向湖北监管局提交伪造的撤诉申请书和产说会录像资料,干扰依法监督检查。

  湖北监管局决定对中国人寿武汉市分公司责令改正,罚款25万元,相关责任人警告并罚款4万元到2万元不等。

  处罚决定书披露,中国人寿武汉市分公司提供虚假资料干扰依法监督检查。一是在投诉件调查期间,向湖北监管局提交伪造的撤诉申请书。二是向湖北监管局提交伪造的产说会录像资料。

  时任中国人寿武昌银保支公司经理协理李可、时任中国人寿中山路营销服务部经理胡青姣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时任中国人寿武汉市分公司分管负责人孙洋对提交伪造的产说会录像资料负有管理责任。

  上述提供虚假资料干扰依法监督检查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五十五条的规定,依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湖北监管局对中国人寿武汉市分公司责令改正,罚款25万元;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对李可警告并罚款4万元,对胡青姣警告并罚款4万元,对孙洋警告并罚款2万元。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